寒鸦Firelock٩( 'ω' )و

老爷厨

【原创/短篇】陨落骑士



世界观设定:阿卡姆骑士


CP:死亡天使/蝙蝠侠,夜翼/蝙蝠侠


时间线接死亡天使支线浪子回头金不换,韦恩庄园爆炸后,死亡天使迈克尔在布鲁斯的帮助和引导下继任蝙蝠侠的故事。人物OOC,复健,文笔糟糕的不行,我也不知道在写什么。







你对哥谭的印象是什么?


如果有人在街上发问,得到的回答会有很多,几乎无一例外的都会是很负面的答案。阴森的,邪恶的,被诅咒的,追魂的,甚至有人会告诉你哥谭就像是一份被人丢在臭水沟里散发着霉味的发黄泡烂的旧报纸。这是一个绝望之地,罪恶充斥着每一个角落。它就像是一个死气沉沉的沼泽,外面的人一旦进入便被困住其中,里面的人则无论怎么挣扎都逃脱不了。

 


迈克尔看着自己眼前气喘吁吁,有些狼狈的夜翼,心情变得越发沉重。他知道夜翼在找什么,但他也知道夜翼永远也得不到他想要的答案。


“别走,就一会儿!求求你…”夜翼喘着粗气,刚才的追逐消耗了他太多的体力,让他不得不暂时扶着墙好让自己喘口气。他强撑着抬起头,盯着这个穿着蝙蝠衣的人,生怕他一个不注意又从自己的眼前溜走。


迈克尔站在暗处,就好像融入进黑暗了一样。


“请你…请你告诉我!”气息不稳的夜翼猛地上前,伸手抓住了迈克尔的双肩,恳求道:“他在哪?拜托你告诉我!”


迈克尔的眼中闪过一丝怜悯,在夜翼还是罗宾的时候迈克尔曾与他有过一面之缘,那时的小伙子可谓是精神饱满,好像身上总有着使不完的力气,充满活力的他似乎衬的蝙蝠侠也不再那么冰冷。他知道那个人对这个孩子所投入的感情代表了什么,那并不是简简单单的父子之情。如果可以,迈克尔多么希望那个人可以用那复杂的眼神看自己一眼。


那种夹杂着煎熬,痛苦,爱意,与绝望的神情。


见迈克尔沉默不语,夜翼的恳求变得急躁起来,他将迈克尔推到墙边,声音有些发狂:“你知道他在哪,对不对?!告诉我!”


迈克尔点点头,又摇摇头。迈克尔都知道,但他不能告诉夜翼有关的一切,这是他与另一个人所立下的约定。没由来的,迈克尔的心里浮出一丝嫉妒。虽然他穿上了这身蝙蝠衣,但他却自始至终从没走进过布鲁斯的心理,在他心理,哥谭乃至其他任何人可能都比迈克尔重要。但那有什么关系呢?迈克尔知道自己所做的这一切本身就没有结果的,他也从没想要什么结果。对他而言,他只是想帮另一个人完成他无法继续的使命罢了。即使自己的身影从未真正出现在那个人的眼底,迈克尔也只想用自己的方式待在他身边。


夜翼猜到了,他知道了结果,他感到了恼怒,他不愿意认同,但他却不得不接受。强撑着抬起的头就像是失去了支撑似的不情愿的垂下,紧握的手也不情不愿的放开。迈克尔顿了顿,他伸手拍了拍夜翼的肩膀,从一旁侧身而过,消失在了夜空中。


  “他从来都不给我选择。”夜翼低声喃喃道,“他总是自己决定好很多事情,然后将其他人全都拒之门外。”


  “他总以为他做的一切都是好的,只要他安排好,我就会按照他的期望走上他所认为的最好的道路。他从来都没有留给其他人选择,也没留给自己过选择。”夜翼的话语里带着些许不屑,他看着空无一人的巷道,露出了一个他标志性的笑容。“我们走着瞧,我以前没有听从他的安排,以后也不会!”




在哥谭市旁的一个山腰上有一栋新建好不久的别墅,巨大的落地窗正好将哥谭市尽收眼底。迎着明亮而不刺眼的晨光,一个坐在轮椅上的男人正俯视着沐浴在阳光中的哥谭,也只有在这个时候,它才会展露出自己温柔的一面。


 “布鲁斯?你怎么又起来了?”端着餐盘的迈克尔走到布鲁斯的身旁,此时他已经结束了夜巡,换回怕了平常的衣服。


 “我睡不着,就想着起来看看。”


“下次你可以叫我。”迈克尔单手拉出轮椅侧面的桌板,将餐盘放在上面,并将装有加了香草精与淡奶油的热牛奶的杯子递给了布鲁斯。

             

“怎么又是牛奶?”布鲁斯有些嫌弃的挑挑眉,但仍然接过杯子,一点一点的喝了起来。

           

   “安神。”迈克尔,看着布鲁斯,眼里露出些许疼惜。他伸手想要碰触布鲁斯脸上新长出的脓疱,却被布鲁斯敏捷的躲开了。

            

  “很疼?”迈克尔问道。

             

“哪有,比以前夜巡的时候强多了。”布鲁斯喝完最后一口牛奶,拿起一块小甜饼吃了一口。“倒是你,还是别碰我为好,哥谭还不能没有守护者。”

           

   迈克尔微微低着头,他露出一丝苦笑没有说话。过了好一会儿,他才从牙缝里憋出一丝声音:“还剩多久?”

             

“快了。”将最后一小块甜饼塞入口中,布鲁斯舔去手指上沾上的巧克力屑,满不在乎的说到:“就检测结果来看,下个月吧。”

             

“嗯。”迈克尔轻叹一声。现在距离骑士陨落计划已经过去半年多了,小丑的血液所带来的疯狂虽以消散,但小丑血液中曾带来的病变却再次出现在布鲁斯的身上,曾经使用的解药也只能带来暂时的缓解。原本一直坚持自己继续守护哥谭的布鲁斯,也不得不在自己终于无力站立后,接受了迈克尔成为蝙蝠侠的继任人。好在这次,在自己的监督下,迈克尔没有步上之前疯狂,而是慢慢的,变成了这个城市所需要的样子。

             

变成了蝙蝠侠的样子。

            

  “抱歉。”

             

这是迈克尔第一次在没有布鲁斯帮助时完成夜巡的那天,也是他真正变成蝙蝠侠继任者的那天,在他回来后布鲁斯说的第一句话。布鲁斯曾试图阻止自己的养子们走上自己的道路,却不想最后拉了另一个人趟入这趟浑水。迈克尔并不在意,他只为布鲁斯眼中的愧疚感到痛心。他告诉布鲁斯这都是他自愿的,这是他所希望的,却只让布鲁斯的眼神更加痛苦。

             

迈克尔站起身走到门前,他思考了一会儿,觉得自己应该告诉布鲁斯自己遇到了夜翼的事情,然而就在他开口前,布鲁斯打断了他:“别告诉他。”

             

他刚想问布鲁斯为什么知道自己想问什么,却又发现问这个好像并没有什么意义。迈克尔点点头,便离开了。

             

独自一人留在窗前的布鲁斯看向了更远一点的地方,那里虽然离哥谭有点距离,也没有哥谭那样高楼林立,但也是一个不小的城市。当初布鲁斯选择建别墅在这里时,不光因为这里可以看到整个哥谭,也因为他能在这看到哥谭旁边的布鲁德海文。

             

也许哪天,他就能在这看到那只心爱的知更鸟。


———完—————————


评论(3)

热度(7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