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鸦Firelock٩( 'ω' )و

老爷厨

【原创】【已完结】莫比乌斯环/Mobius Ring(三月超蝙本剧情脚本

嗯。。于是这个剧情脚本我终于可以发出来了😂不算很长1w字多一点,明明只是三月份写的为啥现在看却觉得这么羞耻啊啊啊啊【咳
希望看的喜欢啦w毕竟是第一次出。。OOC有qwq
顺便宣传下7月份要新出一个本子了哦w最近正在进行新本子相关的脚本工作w等过几天会放出来相关初次宣传w希望喜欢www

啊顺便再放一下这个本的链接好了,想要漫画以及期周边明信片便利贴等的可以去看看哦w

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spm=a1z10.1-c.w4004-13399253732.14.5Li649&id=529687295308


以上
正文开始w



【原创】莫比乌斯环/Mobius Ring

CP设定:超蝙

1.(不义老爷)

布鲁斯是在一个明亮的房间里醒过来的。

他被安置在一张柔软的床上,身上的伤口已经被很仔细的清理干净并裹上了纱布,虽然这场景与他原先想象中被吊在墙上或是绑在黑暗的牢笼里有很大的不同,但同他猜测的一样,他的装备全被他们拿走了。

布鲁斯坐起身靠在墙上,审视着这个房间。这里是瞭望塔上的医疗室,墙上挂着巴里最喜欢的电影海报,书柜里放着琼恩收集来的世界名著,一旁的柜子上放着克拉克养父母的照片,花瓶里插着戴安娜最喜欢的月桂花束,以及哈尔藏在底部,但其实一眼就能看到啤酒瓶。这里的一切就跟他记忆中的如出一辙,他仿佛还能看到当初战胜达克赛德后大家集体养伤时发生的场景,哈尔和巴里争执两个电影角色到底孰强孰弱,戴安娜和琼恩讨论自己对现代人类社会的见解,而克拉克则是在一旁递给自己他刚削好的小兔子苹果。

不过那些也只是曾经美好的回忆罢了。

就在他思索有什么可以帮助自己逃离这里时,医疗室的门就这么毫无征兆的打开了。他警惕的朝那里看去,虽已做好了看到某个人的觉悟,但在看到那人的一瞬间他不免还是愣住了。就在对方对他露出笑容,口中刚发出“B”这个音阶的时候,布鲁斯终是忍不住失声笑了出来:“哈哈,你居然换上了你的旧制服克拉克。”

“呃…B?”对方展开一半的笑容就那么僵在了脸上,超人有些不明所以的看着他的朋友,不理解为什么布鲁斯会对他说这种话。

“还有这医疗室,你居然还特地把房间布置成了曾经的样子。”布鲁斯冷笑了一声,“你这么做的目的是什么?想通过这种方法骗过我然后让我说出来反抗军的成员还有谁吗?”

“布鲁斯?”

“你知道你不会成功的克拉克,反抗军只有我一个,不论你怎么做都只有这一个结果。”布鲁斯从床上站起身来,走到了超人面前,抬头看着他。“你已经抓到我了,那你还等什么。”

“动手。”他盯着超人,目光坚定。



2.(主世界老爷)

哥谭云耸的高楼之间,一个身着黑色蝙蝠战衣身披斗篷的人在其中快速穿梭跳跃着。在他的身后,几个手持枪械穿着一致犹如正规军一般的人正对他穷追不舍。射出的子弹在墙面与地面上弹射出火花,蝙蝠侠灵巧的一个翻身躲开了这些威胁,并在那些人换弹药的一个空隙利用钩枪飞到了街区对面的另一栋大楼上消失不见了。几个人对着蝙蝠侠消失的地方胡乱扫射了一通无果后,其中队长模样的人按向了自己的通讯器。

“报告,我们发现了蝙蝠侠!”

蝙蝠侠步履阑珊的躲入了一个阴暗的小巷,这里的空气里弥漫着泔水的臭味,垃圾四散在地上,唯一会出没在这种地方的生物除了老鼠与苍蝇就再无其他。 他贴在一块已经被烟熏黑了的墙壁上,确认其他的追击者并没有注意到这里并且离开后,缓缓的坐在了地上。他松开从始至终就一直捂着左腰的手,透过配备夜视功能的护目镜,不出意外的看到了红色的液体。

我中弹了,这很不寻常,他想。蝙蝠衣是具备防弹功能的,即便是是7.62这种枪支口径也只能在蝙蝠衣上留下一个弹痕罢了。然而这些人使用的枪支口径只有5.45,就算考虑到有可能是专门应对蝙蝠衣材质的弹头,应该也无法做到直接穿过蝙蝠衣的能力才对。

但是,蝙蝠侠皱起眉头,痛苦的吸了一口气。清楚的意识到,虽然这个枪支口径不大,但是其威力却足以破坏两层蝙蝠衣的保护且穿透他的身体。该死,他在心里骂道。他现在急需要一个干净的地方来为自己清理身上的伤口,但他却没有继续移动的力气了,他需要躲在这里直到身体恢复了足够的体力才能重新开始移动。草草的给自己打了一针麻醉剂与止血药后,他便放松身体头靠着墙壁,开始在脑内整理自己得到的全部情报。

首先自己原本是在和正联一起对抗黑门监狱的狱卒暴走,在打斗途中,他只记得自己看到了一阵刺眼的红光便失去了意识,等他恢复意识后便出现在了这里。从城市的格局来看,这里是哥谭没错,但是从城市的布置规划与那些人的武器装备来看,这里应该不是自己的时空,与自己的世界相比,这里的科技显然要先进的多,而他失去意识前看到的那个红光可能使他与这个时空的自己对换了。

他坐起身按了按设置在蝙蝠衣耳旁的通讯器,依旧只能听到微弱的电磁声。

和刚来到这里时一样,蝙蝠洞没有任何回应,这使得蝙蝠侠的心底沉了一沉。从自己刚才被追击以及墙上张贴的到处都是的自己的通缉令来看,蝙蝠洞可能已经不在了,又或者说,不能去了。现在他唯一担忧的就是阿福与罗宾们的安危,虽然他并不知道这个世界的自己究竟做了什么混蛋的事竟会让自己会落到如此境地,但他不希望因为自己的原因使得家人受苦。那个把自己从小拉扯到大的老管家已经足够辛苦了,他不值得为了自己再次陷入这种绝望的境地。而那些孩子,他们还有属于他们自己的未来,不能让他们的生活再次毁到自己手里。

抱着最后一丝希望,蝙蝠侠抿了抿唇。

“克拉克,我需要你的帮助。”



3.(不义老爷)

“我懂了,这不是我的世界。”正义联盟的会议室内,几乎所有在场的联盟成员都正襟危坐着,每个人的脸上都不免有着一丝紧张的神色。至于原因,当然就是那个站在距离门口最近,全服武装,大有你们谁敢动一下我就立刻扔烟雾弹遁走的蝙蝠侠。此时的他正背靠墙壁,一脸警惕的盯着会议桌旁的联盟成员,“因为这个世界的我在执行任务时受到了时空魔法的攻击,所以与我所存在的世界互换了,并且暂时并不知道解除方法是什么对吧。”

看着众人纷纷点头附和,蝙蝠侠眼睛眯了眯,他偷偷将手背到背后,摸上了装有塑胶炸弹的腰带包,“给我一个相信你们的理由。”

一时间大家谁都没有说话。

“哦拜托!”终于承受不了空气中的压迫感,绿灯猛的拍了一些桌子,他都快被这盘旋在空气中的诡异气氛给搞怕了,“我们都在认识这么久了,在一起工作在一起打击罪犯一起保护地球,为什么你总是这么防备我们?”

“哈尔你别…”

“别什么?我没说错啊。”不满自己的话被超人打断,绿灯将自己的声音抬得更高,不耐烦的说,“这么久了,从联盟成立至今,我们在一起经历了各种各样的事情,黑暗传奇,众神之战,天空之痛,达克赛德入侵,亚特兰蒂斯叛乱等等等等,我们都曾将后背交给彼此,真想不通他到底有什么可防备我们的。”

“也许他有什么难言之隐,”超人看着一言不发只是站在那的蝙蝠侠帮他说话,“你要知道,他来自另一个世界,也许在那个世界发生了什么别的事才会让他这样。”

“有什么难言之隐说出来不就好了,不说出来谁知道他在想什么啊。”绿灯“切”了一声,“我们又有不是别人肚子里的蛔虫,更不是什么精神病罪犯,弄的好像说出来我们就会要他命一样。”

“灯侠…”

“你想知道为什么吗?”蝙蝠的声音不大,但足以让在场的每一个人都听的清清楚楚。他冷眼看着这些人,在众人惊愕的目光下,褪下了他的斗篷脱去了他的上衣,露出了他满目疮痍的身体。在裸露在外的皮肤上,遍布着大大小小密密麻麻的伤疤。虽然很多人都知道身为普通人的蝙蝠侠曾受过很多伤,但这个数量很明显——不太对劲,伤口数量实在太多,很多都是足以致命的伤口,而且这些伤…看起来很眼熟。

“这就是我不愿意相信你们的原因。”布鲁斯冷笑一声,他指着自己胸口一个很明显的灼伤痕迹面向绿灯,“这是你用黄灯戒指在我身上活活烧出来的。”
然后他指着自己腹部一个贯穿式的刀伤面对神奇女侠:“这是你的神剑留下的痕迹。”

接着他抚上自己左肩头一片皱起来看似结成一块的皮肤面向钢骨:“这是你的电磁辐射使我的皮肤坏死了,即使用扎塔娜的魔法也没能治好。”

没有人说话,所有人都安安静静的,他们一脸震惊的看着布鲁斯,眼里透露着深深的不可置信,空气就跟凝结了一样,一时间安静的甚至能听见瞭望塔在宇宙轨道内漂移的声音。不去理会这些人反应,布鲁斯开始将自己身上的伤口挨着个逐一指给在坐的联盟成员。

“左臂这里是闪电侠拧断我胳膊时为了取出陷入韧带的碎骨时开刀留下的痕迹,侧腹是海王三叉戟的魔法闪电造成的烫伤,我的腿上也有被冰女冰冻导致骨骼坏死装上替代骨骼时移植骨髓留下的空洞,”随着布鲁斯指出的伤口越来越多,众人的脸色越来越白,神力女侠甚至捂住了自己的嘴。这些伤完全足以置一个普通人与死地,可想而知这个蝙蝠侠在另一个世界里都经历了什么。最后蝙蝠转过身去,露出了就在自己背部,对着超人指出背上一斜跨整个背腰部刀伤下的手术刀痕以及清晰的掌印记。

他转过身,对着脸色煞白双手颤抖的超人说,“你明知道我曾受过这类的伤克拉克,但你在蝙蝠洞当着阿福的面毫不犹豫的打断了我的背,我因为这个伤躲在命运之塔里将近半年都没法起身。”

“这可是你留给我的,在我那么信任你的时候克拉克。不,我应该称呼你,凯尔。”布鲁斯盯着超人,藏在愤怒之下的眼里复杂的情绪令人难以读懂。

“这就是信任带给我的东西”。”他说。



4.(主世界老爷)

“我曾经说过这个联络方式会为你一直留着,可我真没想到你居然会真的会用这个方法来联络我。”不出两分钟,熟悉的红色披风便出现在了蝙蝠侠的身旁,虽然服装有些不同,但蝙蝠侠知道这就是他要找的人。超人并没有真正落到地上,他悬浮在蝙蝠侠身旁,居高临下的看着他,很快他的视线便落到了他腰间的伤口上,表情有些惊讶:“你受伤了?这怎么可能?”

“我是个普通人类克拉克,和你不同,人总会受伤。”蝙蝠侠轻咳了一声,吐出一口血痰,“我需要你的帮助。”

听到他的话,超人眼睛一亮,嘴角甚至都有了上翘的迹象,但不出两秒他的表情就塌了下来。暴怒的气息在他身边盘踞,眉头紧皱眼里发出红光。超人一把掐住蝙蝠侠的脖子将倒在地上的他提起举过头顶,咬牙切齿的说道:“你不是他…你是谁?!谁给你的胆子?!!”

“唔咳,住手克拉克!”原本已经止血了的伤口因为超人的动作次开始流血,若不是刚才注射入体内的麻醉剂药效尚在,他非得疼晕过去不可。喉咙被束缚导致他很快就被缺氧感所笼罩,脖子上的力道之大让蝙蝠侠的脸憋得通红,“听、听我说!我、我不是这个、哈啊、世界的、啊、蝙蝠侠!”

“什么?”不等蝙蝠侠断断续续的说完,超人迅速用自己的X透视眼扫过蝙蝠侠的全身,在他失去意识前松开了手。随着支撑身体的力量消失,蝙蝠侠重重的摔落在地上。他痛苦的将身体蜷缩成一团,终于能够接触氧气的他在咳嗽了几声后便开始贪婪的大口大口呼吸,虽然他感觉不到疼痛,但从地上蔓延的血潭来看,他也能猜到自己的伤口现在是个什么糟糕的情况。

“你的器官和这个世界的人完全相反,生理水平也和他不一样。”超人眯着眼睛,他的怒气仍未消散,“告诉我你来这个世界的原因。”

“我在、咳咳、打击罪犯时被时空魔法击中,与这个世界的蝙蝠互换了。”知道隐瞒也没什么用,蝙蝠侠决定如实告诉超人自己尽力的事情。虽然他不知道究竟是出了什么问题能让那个一向平易近人总是傻笑的乡村男孩如此痛下杀手,但自己应该更加小心谨慎一些,毕竟这里不是他的世界,现在还不知道自己身上的魔法什么时候解除能回去,比起回到外面被人追杀,还是从面前的人身上套出情报比较可行且危险度更小。他清了清嗓子,努力在心中将面前这个人的脸用熟知的克拉克替换掉,虽然他知道他与克拉克长得完全一样,但他就是想这么做,不出片刻他说道:“我不知道什么时候这个魔法会解除,也对这个世界一无所知,现在我唯一知道的情报就是我没法联系上蝙蝠洞并且正四处被类似正规军的人追杀。”

“所以我呼唤了你。”他喘了口气,努力让自己说话的声音能大一点,“我呼唤你,是因为我信任你。虽然我不知道在这个世界到底发生了什么,但我现在需要你的帮助。”

听了蝙蝠侠的一番说辞,超人只是点点头没有说话,但他的表情明显缓和了不少。他俯下身轻柔的将蝙蝠侠抱起,小心的让他靠在自己怀中,尽量平稳的飞离了地面来到云层上空,隔着衣服为蝙蝠侠传递热量:“来吧, 我先带你去北极冰堡,至少在那里你能安全点,顺便帮你治疗一下身上受的伤。等你伤好了我们再一起帮你找出回去的方法。”

待到蝙蝠侠的呼吸逐渐平和,超人看了眼怀中与那人别无二致且瞌着眼睑的脸,思绪有些飘远,他竟不仅想到了一切发生之前的日子。

“倘若我没办法让我的蝙蝠侠认可我的做法,那就由你来替代他好了。”





当他们抵达北极冰堡后,超人为睡着的蝙蝠侠褪去了身上的战衣换上了干净的普通衣物,打开治疗舱门后轻柔的将他放了进去让他躺好,开启了治疗模式。一旁的小氪一直爬在治疗舱旁,兴奋的吐着舌头喘着气,尾巴摇的忽闪忽闪,看起来高兴极了。它都快想不起来上一次布鲁斯来是什么时候了,久的它都以为布鲁斯是不是把它给忘了。

“嘿,好久不见小家伙。”随着治疗的进行,布鲁斯逐渐醒了过来,伸手摸了摸治疗舱旁小氪的头。被摸了头的小家伙开心的叫了一声,尾巴摇的更欢了。

“它很高兴你能来,”一旁的超人倒了一杯水递给布鲁斯,“距离你上次来看他已经过了很久了”

听了超人的话语,布鲁斯沉声轻哼了一声,没有说话。

“我没法接入蝙蝠电脑的系统,蝙蝠洞怎么了?”

“被封锁了,现在没有人能进出,里面的设备也全毁了。”

“我的身份暴露了,对吗。”

看到超人点了点头,布鲁斯深呼一口气继续问道:“阿福呢?他还好吗?”

“阿福没事,他现在在很安全的地方,过得也还算可以。”

布鲁斯嗯了一声,得知自己的老管家还活着让他轻松了不少。就在他想继续询问有关了罗宾们过得如何前,超人打断了他。

“迪克死了。”超人看着布鲁斯,“是你导致的。”

布鲁斯的瞳孔猛的收缩了一下。

“告诉我关于这个世界的一切,”布鲁斯能感觉到自己声音在颤抖,他打赌他的嘴唇一定是泛白的。他从医疗舱内坐起身来,丝毫不去顾忌自己身上被染红的衣物,他捂着伤口站到超人面前。

“我需要知道真相。”



5.(不义老爷)

离开了正义联盟,蝙蝠侠回到了那个可以称之为家的地方。一辆辆蝙蝠车整齐的额停放在洞穴最底层的跑道上,在停车场的旁边可以通往外界的地下暗河里停泊着两艘蝙蝠船以及一艘潜艇。历代蝙蝠衣与其它特殊服装都被很好的收录在展示仓内,在它们的对面则是其它家族成员的制服。它们阵列在洞穴的一旁,就像是这空寂的洞穴里的守卫一般。巨大的Joker扑克牌的正下方,每一个手机品都规规整整的摆放在那里。在洞穴的正中央最中心的地方,硕大的蝙蝠电显示屏并没有被关闭,身为整个洞穴的唯一光源上还显示着几个尚未处理完的案件。一切的一切与他记忆中的蝙蝠洞都别无二致。要不是他的头脑此时足够清醒,他几乎都要遗忘自己曾经所经历的一切都是一场噩梦了。

蝙蝠侠伸手扶过陌生却又熟悉的蝙蝠电脑操作台面,脑海中不经回忆起自己曾于孩子们一起经历的点点滴滴。迪克第一次穿上罗宾制服时的欢欣雀跃;杰森偷偷改装蝙蝠车系统时的鬼鬼祟祟;提姆初次踏入蝙蝠洞时兴奋中夹杂的战战兢兢以及达米安手持利刃——



“你可真是个废物!”



记忆中的疼痛如业火一般灼烧着他,从右肩直至腰际的那条长疤似乎从来都没有愈合过,无时无刻都在带给他煎熬。他还能清楚的想起当时发生的所有细节,那是他一点也不愿想起的梦魇。

“父亲?你在这下面吗?”从蝙蝠洞的入口处传来了说话的声音,一个孩子走了进来,“我听说发生了什么糟糕的事情,你还好吗?”

蝙蝠侠僵在原地,紧紧的盯着达米安,就像盯着什么不该出现在这里的东西一样。被自己父亲的表情感到疑惑,达米安走上前伸出手:“父亲?你还好吧?”

“为什么你在这里?”蝙蝠侠右脚后踏半步避开自己儿子伸出的收低声说道,语气里充满警备。

“哈?这里是蝙蝠洞我为什么不能在这里?”对自己父亲的话语感到莫名其妙,达米安被父亲躲开自己的动作弄得有些火大,他再次上前伸手,“联盟的人说你受伤了,阿福已经准备好了我们快过……!!”

就在达米安的手碰到蝙蝠侠的一瞬间,不等他把话说完,就被布鲁斯一个关节技反锁在地上。

“搞…搞什么?!”被按到在地的达米安一时间没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直到肢体上的疼痛提醒他才反应过来,他试图挣扎却被钳制的更紧。

“别动。”蝙蝠侠冷冷的说道,他深呼吸一口气,以控制自己不要用力过大伤了年幼的孩子的骨骼,“现在回答我,为什么你在这里?”

“为什么…因为这里是我家啊!”

“跟我撒谎没有什么好下场。”蝙蝠侠将自己的声线压的更低,几乎倾盆而出的愤怒使他的声音微微的颤抖,他几乎没法好好控制自己的力道,“我已经学到教训了。”

“什么鬼?!”

“达米安?阿福不是让你来叫布鲁斯的吗?你人呢?怎么这么久还不上来?”一个青年的声音传了过来,蝙蝠侠整个人楞了一下。

“嘿!”当迪克进来后,看到面前扭成一片的两人吓了一跳,“伙计,这是怎么了?”

“……迪克?”蝙蝠侠的声音里充满不可思议,“你…还活着?”

突然间整个空间安静下来,就连达米安也停止了挣扎,直到这一刻,他才反映过来这里不是他自己的世界。

“我?拜托,我当然活着,我可是活的好好的呢。”迪克走到蝙蝠侠面前,卸下了他的头盔,露出了面具下的那个惊恐的男孩,看着这样的布鲁斯,迪克不禁觉得自己的心脏漏跳了一拍,“来吧,放轻松,虽然我不知道在你的世界里究竟发生了什么,但在这里你可以安心,不会有事的。”




蝙蝠洞内,达米安正靠在栏杆上按揉着自己被装疼的肩膀,布鲁斯沉默的坐在椅子上,一旁的老管家正在为他身上的伤口换药,迪克站在两者中间,一会儿左看看一会儿右看看。

“你真不应该偷偷从瞭望塔逃走布鲁斯,具体情况我们从超人那里已经听说了,他也在赶来的路上。”迪克看着蝙蝠侠裸露出的疤痕,表情有些痛苦,“虽然我不知道在你的世界发生了什么,但是对你经历的一切我很抱歉。”

布鲁斯抬头看了眼达米安,接着将视线转向了迪克,“你还活着就够了。”

“要我提醒你吗?你从刚才开始不管带着头盔还是去掉头盔都在使用那种,蝙蝠侠特有的声音,低沉,沙哑与愤怒。”

“抱歉,”布鲁斯再次看向地面,却没有改变自己的声音,“我已经好几年没有改变过自己的声音了。”
“呃,介意我问一下吗,”迪克小心的说,“你背上…那道刀伤,超人并没有提到那个。”

“那是谁留下的?”

像是逃不过一样,该来的总会来,布鲁斯深吸一口气,但他并没有接话。

“那个刀伤看着…你知道的,很眼熟。”

“它看起来就像……呃、就像…”迪克看着一旁的达米安,语气有些吞吞吐吐。

“就像我在刺客联盟用的刀造成的一样。”大米表情有些怒意,“谁这么大胆敢偷走我的东西?!”

“是你砍的。”布鲁斯再次看向了达米安,语气很平静。

“———”大米张着嘴,一时竟语塞到说不出话来。“你说——我?”

“嗯哼。”

“但——”

“很难相信吗?”布鲁斯的眼底透露出一丝丝愤怒,但语气淡然,“我也是。”

气氛再次陷入沉默的尴尬,没有任何人说话,唯一能听到的就是阿福收拾药瓶与台面的碰撞与人们的呼吸声。

“愿意告诉我究竟发生了什么吗?”一个红蓝身影如救世主一般从天而降,宛若神祗一般精致的面庞与话语,不禁令人愿意对他俯首称臣。“我向你保证,在这里你什么都不需要担心。”

“你的背后还有我记得吗?”超人从背后环住布鲁斯,将他揽入怀中。“没什么事大不了的。”



6.(主世界老爷)

“你在撒谎。”布鲁斯捂着腰部靠做在治疗舱外,连接在他身上的监测数据线随着他的呼吸一上一下的起伏着。他的视线从超人背过身去开始就一直紧贴在他的身上,仿佛要将他看穿一般。

“……”超人回头看了他一眼,“你说什么?”

“你在骗我。”布鲁斯强调。

“我没有。”

“你的眼睛一直都没有看向我而是在四处胡望;你的语速比起平常要快且伴有不自然停顿;同时你身体摆动的幅度增大还加入了不必要的肢体语言,而且你知道吗?”布鲁斯停顿了一下,放缓了自己的语速:“每次你撒谎,你都会背过身。”

“你怎么知道?”超人转过身看着布鲁斯,丝毫没有谎言被揭穿的不自在。

“要知道不论是哪个世界哪个平行宇宙,我都是最了解你的哪个人。”布鲁斯扬了扬嘴角露出一个得意的笑容,“那么,‘我失去理智亲手杀死迪克’这种谎言已经被揭穿,我需要知道其他的事情。”

“这一次,”布鲁斯盯着超人的眼睛,“不要对我撒谎。”

“…如你所愿。”超人走到布鲁斯前坐了下来。



这是一场面对面的交谈。

这不是一场令人满意的对话,又或者,这不是一场令人愉快的诉说。整个过程中时间就好像被倒入了粘稠的胶水一般,企图凝固却又不甘不愿的缓步流逝。从始至终,布鲁斯一直一言不发,他只是安静的听着。要说一开始他会为露易丝的死而皱眉,会为达米安的叛变而握拳,还会为了迪克的死亡而抿唇,而当他听到超人说道他的做法与理想时,几只剩下了面无表情的冷漠。而这不是超人想要看到的。

“——你没有什么想说的吗?”超人看着布鲁斯皱起了眉头。

“说什么?”布鲁斯机械的抬起头看向超人的方向,但眼神却像是在看什么很远的地方,没有真的的在看他。

“我的妻儿!你的儿子!我们的朋友!以及发生的这一切!”被布鲁斯这样的态度惹恼,超人的声音里渗透出丝丝怒意,“他们都是因为小丑而死,而你却一点想说的都没有吗?!”

“对于发生在露易丝身上的事情我很抱歉,这不是我们任何人想看到的结果。”布鲁斯说道,“迪克的死令我感到难过,达米安的叛变使我感到愤怒,但谈到我们的朋友,杀了他们的人不是小丑,是你。”

“我会杀了他们是因为小丑,更是因为你!!”超人吼了出来,他一拳击在墙壁上,蛛网状的碎裂痕迹以他的拳头为起点散布开来,“是你一直放任小丑逍遥法外,是你一直不愿意下手除去这个人间恶魔!如果你杀了他,这一切悲剧都全都不会发生了,这难道不是你的错吗?!我们的朋友也是因为你的无聊坚持而死,是你逼我杀的他们!”

“你真觉得是我逼你的?”布鲁斯说,终于直视了超人的眼睛,但眼神却变了,“小丑应该得到法律的制裁而不是私刑,我在哥谭市维护正义,但我无权私自对人处刑。”

“你所谓的正义不过是你的自我狂热,你将整个城市的人都卷入了你无聊的复仇,但在你的警匪游戏里却没法阻止任何一个罪犯对于市民家人的迫害,这算什么狗屁正义?!”超人的眼里发出危险的红光,“小丑用尽卑劣的手段迫害无辜市民,玩弄他们戏耍他们,最后残忍的杀死他们,凭什么他可以活在世界上而那些命陨于他的冤魂就只能在停尸间里无声哭泣?!你宁愿牺牲那么多人的性命,甚至赔上了整个大都会,也不愿杀死这种丧尽天良的恶棍,你脑子有病吗?付出了一整个城市的人命你却不愿跨过那一条杀人的底线,你算哪门子的英雄?!”

“我不是英雄克拉克,我从来都不是。犯罪就像一张无形的网,将我们所有人都锁在其中,而我也是其中一员。蝙蝠侠不是英雄,他只是这个城市所有人的痛苦的化身,是从罪犯的阴影中长出的魔鬼,一个滥用私行用以达到自己目的的肮脏手段的怪胎。”布鲁斯眼神冰冷,毫不畏惧的看入超人充满愤怒的双眼,“从我父母的离去我意识到不论这个人究竟做过什么,生命是可贵的,没有人有权利私自夺走他人的生命。我不能,你也不能。罪犯带给人痛苦和伤害,带给人们心灵上的空虚与绝望。罪犯带走了我父母的性命,我孩子的性命,但我从未向邪恶势力低头,我在反抗,我在复仇。而你,你却因为罪犯而屈服,变成了他们中的一员,成了比他们更糟糕的加害者。”

“但你不是杀死你家人的凶器布鲁斯,杀了露易丝的人是我,是我自己!!我成了加害者?哈!”超人狂笑一声怒吼到,“我保护了他们,我用我的力量将他们置于我的保护之下。超级听力可以让我随时知道哪里发生了犯罪,而杀了他们可以一次解决所有问题。在我的威慑之下这个世界再也没有发生犯罪行为,这难道不是你也想看到的吗?!”

“保护?利用武力威慑世界,用超级听力和超级视力监听和监视整个世界就叫保护了?所有人都活在没有隐私的世界之中,虽然不再有人犯罪却同时不再享有自由。仅凭一己之力就妄图保护世界?你太自大了。随意决定他人生死的你甚至连一个站在牲口棚外的刽子手都不如。”

“够了!!”超人猛地飞起冲向布鲁斯,掐住他的脖子将他按倒在治疗舱上,表情狰狞,“你什么都不了解!!你只是是一个从其他宇宙来的冒牌货怎么可能懂!你不过是一个冒牌货!——冒牌货——”
头一次,超人感到了迷茫。

如果说这个来自另一个宇宙的布鲁斯不会认同他是因为他不了解曾经发生在自己身上的一切,那自己世界的布鲁斯呢?他了解所有事情的始末中枢,为什么他还一直反对自己,站在自己的对立面?

我真的做错了?

“呼—咳!”听到布鲁斯的咳嗽声,超人才从自己的沉思中回过神来,看着布鲁斯憋的有些涨红的脸,赶紧松开了掐住他脖子的手。

“布鲁斯你还好吧?我不是有——”突然他停下了。

“布鲁斯…你在…”超人松开了手,吃惊的后退两步。

“你在发光——”



当光芒从身边散去,布鲁斯再次睁开眼睛时,他已经不在北极冰堡了。取而代之的是他熟悉的蝙蝠洞,以及那个总是笑得一脸老好人的家伙。



7.(不义老爷)

“所以你是想告诉我在这个世界你和我在一起了?我们是一对?”只剩下他们两人的蝙蝠洞中,蝙蝠侠看着超人冲着自己点头,他皱眉打量着超人,怀疑者他所说的话的真实性,“你指望我相信这个?”
“我不指望你会相信,但我可以对天发誓我所说的都是实话。”超人笑着看着他,他的表情真挚语气诚恳,甚至就连蝙蝠侠也看不出任何破绽。不,其实根本就没有破绽。两人始终保持着一种安全距离,超人很聪明,他知道在什么距离下既可以让蝙蝠侠无法离开他的视线,也不会让他感受到威胁。

“你在开玩笑。”

“我没有。”

“你应该和露易丝在一起,你们可以有一个完美的家庭,在人烟稀少的地方买一栋房子开一片农场,然后有几个孩子,过幸福的生活,这才是属于你的未来。”蝙蝠低头看着地面,将自己的表情藏在阴影里。

“确实,我曾经很喜欢露易丝,不过那已经过去了。”超人走到布鲁斯身边说道,“她现在只是我的朋友罢了,而我现在有你。”

“不克拉克,这是错误的。你不应该和我在一起,这不值得。”布鲁斯的声音听起来依旧是那么冷静,但他话语中的颤抖却无法逃过超人的耳朵,“自由,光明,正义,真理,最重要的是,你会带给人们希望,给他们生活的目标。你不应该和我这种躲藏在黑暗中,只会给人带来恐惧的肮——”

“嘘——” 超人将布鲁斯圈在怀中,微微的红光从布鲁斯的身上散发出来。

“只要和你在一起一切都很值得,对我来说你只要在这就够了。我可以很放心的将我的后背交给你,相信你总能作出正确的决定。嘿,你可是联盟里我最相信的人了。”不知不觉间,在超人说话的当头,布鲁斯也回抱了他。超人将下巴抵在布鲁斯的头顶,宠溺的抚摸着他的发梢,将额前的头发扶到耳后。接着他松开了布鲁斯,在他额头落下一吻,“请原谅我没法真正的吻你,因为我的嘴唇是留给我的布鲁斯的。”

在光芒强烈到遮挡住两人的视线之前,布鲁斯看到超人对他笑了,就像很多年前他的超人对他露出的笑容一样:“回去后有什么难处就向我们求助吧,希望你也能找到属于你的归属。”



两人之间的战争到底持续了多久呢?蝙蝠侠已经记不得了,但是每当夜间他一个人在哥谭市的楼宇之间穿行跳跃,在高空俯览这个他深爱的世界时,总会想起他回到这个世界时,将他按倒在医疗舱内深吻的景象。


————————The End——————————————

评论(9)

热度(825)

  1. 共4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