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鸦Firelock٩( 'ω' )و

老爷厨

【原创】人鱼海 第四章 群鲨 海王x老爷

章节四•群鲨


鲨鱼?亚瑟蹙了蹙眉。


“说什么呢,我们周围的鲨鱼应该……”他一边说着一边朝四下看去,却险些与一只紧贴着他的身侧快速冲向前方的鲨鱼撞在一起。他稳住自己的身子,这才发现他们的四周不知从何时开始已经被数量惊人的鲨鱼所包围了。


这些鲨鱼就如同之前引路的鱼群一样像是被什么东西趋势着,纷纷朝向同一个地方前进——巨石礁背后。


亚瑟尝试着与这些鲨鱼沟通,可不管他对它们发出任何指令,那些鲨鱼就像扑火的飞蛾一般趋之若鹜完全没有停下的迹象。他侧头看了看坐在潜水艇里的迪克,表情有些严肃。要知道自己是亚特兰蒂斯的战士,整个七海的王者,就算这些鲨鱼一会儿失控攻向自己,他也有绝对的自信可以解决。但迪克不一样,一旦他的潜艇被破坏,且不说他会被成群的鲨鱼撕成碎片变为盘中餐,光是水压就能致他与死地。


亚瑟开始犹豫起来,毕竟他们要找的那个不知名的东西已经离他们不远,但事态却有些超出他的预计。完成迪克的委托很重要,但他不想让迪克冒着生命危险。迪克看出了亚瑟的意思,但他多日寻找的目标就在自己的眼前,他没法就这样方向不管。


“走吧,”迪克说:“没问题的,我能解决。”


“这就是身为蝙蝠侠得意门生的自信?”


“不,”迪克扯扯嘴角,“这只是一个差生的自我激励罢了。”


“你可一点也不差,”亚瑟看着他皱皱眉,“作为一个普通人类,你与你的养父一样优秀,从你小时候我第一次见你的时候我就知道。”


“经常有人这么说。”迪克不在意的摆摆手,“来吧,在我的氧气储备用完之前,我们还有活要干。”


说罢,迪克便加快了潜艇的前进速度。看着自顾自向前驶去的潜艇,一时间亚瑟士竟觉得有些语塞。他想要说些什么,但在反复斟酌之后还是选择了闭口不语,在迪克的催促声中游了过去。


在两人转过那如山般庞大的巨石礁后,出现在他们面前的并不是预想中那成千上万的鱼群,那些鱼群就像是不翼而飞一样,凭空消失在了这里。取代那些鱼群出现在这里的是一尊有成片的珊瑚礁与海草的衬托,立于一辆似是正纵横驰骋的战车之上,臂膀上绷紧的肌肉彰显出紧握三叉戟所用的令人敬畏的力量,怒气从他紧皱的眉头与瞪大的眼中喷涌而出,而那张着的嘴就仿佛在冲着敌人咆哮一般——海神波塞冬的雕像。


“…很显然亚特兰蒂斯与中国在表达自己对神的敬意时采取了同样的方式,那就是用一整座山去雕一尊神像。”迪克默默地掏出相机,一边拍照一边发表着自己的看法,“虽然就大小而言和乐山大佛比有些小巫见大巫,但这再怎么说也是建在水里的啊。”


“嘿,这东西我也是第一次见,OK?”亚瑟说,“大海的面积可比陆地广袤的多,对我而言闻所未闻的地方也很多。”


“我知道我知道,”迪克坐了一个投降的手势,“但你总会有些头绪吧?我是说,这东西怎么看也只有你们亚特兰蒂斯才能建在这里了,在这种水下六千近七千米的地方?”


“我不清楚,不过这附近应该会有什么线索……诶,你看看这个。”亚瑟四下打量着,这雕像使用的手法与亚特兰蒂斯所用的手法别无二致,从那细腻的刀锋纹路来讲这尊神像绝对是处于皇家雕塑师之手。就在他一边调查四周一边思索回去后要对这个地方进行一次彻底的调查时,他的余光从一旁众多海草的缝隙间瞟到一丝一闪而过的红光。他领着迪克来到那片海草前,拨开那处海草,露出了里面被掩盖的东西——一块顶端镶嵌着红色宝石的石碑,以及一个足以通过一头鲸鱼的隧道。


“我猜测我们现在知道那些鲨鱼都跑到哪里去了。”迪克看着那条黑漆漆且深不见底的入口耸耸肩。


—————TBC———————



感觉我海少x老爷要跳票了_| ̄|○
不管怎么说我尽量这周更新三篇左右ಠ_ಠ(但愿我不是在给自己立flag

评论(3)

热度(51)